__墨迹__

人间重晚晴

存个脑洞

2220年,蓝色空间号正在缓慢地返航。我检查了自己的武器配备,确认一切无误且配置妥当后合上行李箱的活动开盖,准备去叫醒慧音。慧音对我们的返航并不乐观,她总是很担忧地提醒我要做好万全之备,避免成为角逐中被碾压的尘芥。“藤原家的孩子里,我是唯一的孽种与叛徒,我愿意深入宇宙的黑渊而非落魄地受降于地球军,无论何时何地。”我这样回答她,从我背弃家族的意愿参军开始,他们就已经将我的名字从家谱上销毁、弃去。那里不是家,至少不是我的家。

慧音呢?慧音是我认识的人里最渊博最聪明的。她在舰队里担任文史顾问——一个没什么实际用途的、仅作摆设的空职。从我认识她那天起她就一直这样安静而悠闲,她是一篇乐章里最温和平正的声部,是仅有的与我共鸣的声腔。舰队逃亡期间,我承认自己曾一度非常偏激且危险,在长官们考虑着要不要将我软禁起来加以控制的时候是她出面表示,可以做我的治疗师。那以后就这样过了十来年。

我在她的床前坐了下来。床铺很低矮,刚刚好是我能弯腰吻着她脸庞的高度,慧音将自己完好地裹在睡袋里,看起来宁静又宽和。我帮她拢好散落的发丝,正踌躇着要不要打扰她的安眠,尖锐且毫不客气的警报声撕裂了整艘战舰的宁静。而后我们听见了判决,命运叹息着,空气全部凝结为僵滞的固体:
“不要返航,这里不是家!!!”

评论
热度 ( 10 )

© __墨迹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