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墨迹__

人间重晚晴

入坑颍川组碎碎念↓

两周前从真三的颍川组入坑,而后加推史向,越嗑越沉迷。郭荀郭好像更多是由同人而非正史直接衍生而来的cp,陈寿又惜墨如金,三国志里偶尔提及两句(尽管中间难免隔着曹老板)我就觉得满足,加之人的感情那么多样丰富,而感情的走向又总不限于爱情这一种方向的解读,或史料或同人,只要一点点细节可以体现出他们对于彼此是“你对我来说,和其他人是有点不一样的”就很好,而尽管这种“不一样”又普遍存在,每对朋友君臣同僚之间都多多少少有那么点不一样,但涉及到具体人物时,普遍性中也总是会有锲而不舍的独特性光辉的。


史书载要事,少年相识闲话家常不留痕迹,但在我的想象中它们应该也是有存在过的可能性的。颍川旧相识,既然日后肯断言倾力相托相荐,想来少时交集不会太浅。再大胆一些,比肩读书甚至共饮同游也未尝不可,甚至可作想像他们的交集曾深入到彼此年轻生命里最脆弱最疼痛的地方。牵着你的手走过漫长慌乱的时间,见过长夜里柔软坚定的烛火,见过一片混沌潮流中鲜活的眼睛,也见过枝头幼芽和春日新草,河水淙淙回响声不比经书念念有词声薄弱,旧事好美,是一块玉还没有从匣子里拿出来被展示给车水马龙繁荣集市时的样子。日后同事明公,那几年同心协力一往无前,三人意气风发间还可有一处余地是留给他俩的——看我一眼,我就明白你还记得。

想到颍川组总会觉得应该是和薄雪联系在一起的,存不太住的积雪,雪花本身像雨一样,落下来在眼前就化了,一片、两片、三片,凉凉的,像入秋时芦苇荡旁边浸骨的流水——你怎么也变得水波粼粼起来了,哎,你像雪呢。酒好不好呀,温着点酒,手心里是热的。后来那处仿佛毫不在意火势的火苗沉寂下去了,油尽灯枯,灯盏里的余景却并不荒凉。活着的那个人伸手将它抱了过来,偎在自己体温里,时间不算很长,直到他们的温度渐渐变得趋于同步,而后一起慢慢地、慢慢地回归到寂静的统一中去。

处在入坑期的这段时间太美妙了,对一对cp从最开始的初步认识和好感衍生成逐渐扩大的探索欲、奢求欲,一点点扩大自己对这块丰饶版图的理解。随着了解的深入,也许会不断修正自己对于他们的解读和印象,但每一次为他们心神恍惚时都能感受到分明我呼吸得到最初心动的空气。开始的时候总是很轻、很美,这种感觉太难确切地把握住,描述也困难,不愿意落地好让人在手心里握住,一落下来,就变成滚落在尘土里的灰烬了。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__墨迹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