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墨迹__

人间重晚晴

颠倒因果链 使油墨褪色后包装也掉落

让书  溃不成军的纸张军队再闪回一次出生前的样子

搅拌纸浆 便能在书写的顺序里混进我

在认识你之前阅读你,在阅读之前爱你

你是我书架上的,房间内的,水池中的星星

你是斯芬克斯,我读你的故事的同时你读我,读内脏与血以咀嚼过的重生

你是时间里的,知识史里的,认知的原点

我从你开始认识你

再在新的时间里阅读你 探险者抚摸岩壁读着发现原来是他先祖的记忆

循环里的人读神谕明了来回因缘的踪迹

再读、再贴近,却无法再比时间之前的时间里我能离你的更近

爱的实体藏它在视网膜上的盲点 意识到便无法察觉


====================


把我的爱从爱的地窖里搬出来,和性的欲望、迷恋、追逐混合,调成高热患者苍白的嘴唇色和潮红的脸色。一式多份:对某个有宽阔肩背的中年学者的肌肤的渴求;对某个修长干练的女仆长的仰视和想接近的愿望;对某个瘦且不多语的青年像幻影般追逐的念头,把他脱壳放到我的偶像的金棺里来……


你就永远是纵深隧道下由壁画指引的、储存在最幽密地方的、天上的神留在人间的躯体,虽然魂魄离此地十万八千里遥远,只要我还供奉你,那肉身在我自作的药水的浸泡里永远不腐不坏。


曲解的神灵和自说自信的教义,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信仰你,那处古迹会毁灭到宁愿从未存在过。翻掘遗址令人迷惘和伤感,所以当踏足有遗迹掩埋的土地时,遥远的回音会让行人忧伤地回想半个瞬间,再翻走这一页落日。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__墨迹__ | Powered by LOFTER